沈辞

叶修,及川彻,广濑大介

【德哈】ordinary 第三章

和哈利所说的一样,赫敏和罗恩一大早便飞路到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赫敏蓬松的棕色长发有点凌乱,罗恩德嘴角也有一点食物残渣,他们拎着刚吃完早餐正在喝牛奶的哈利到沙发上,本来刚睡醒还很懵的哈利被他们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更懵了。
“哈利,马尔福有没有欺负你!”
“哈利你们是不是大战了一场?”
“哈利,如果马尔福用魔杖指着你你完全可以告诉魔法部让他们抓他进阿兹卡班!”
“哈利你要是打输了你跟我说,我先把那白鼬打一顿!”
“哈利你说马尔福做了什么,我帮你讨回公道!”
在餐桌上受到无视的德拉科差点被咖啡呛着,他咳了一声,才说:“格兰杰、韦斯莱,很明显波特刚睡醒的巨怪脑袋不能捋清你们问的问题,一个一个问或许他能清醒点。”说完淡定的喝了口咖啡,继续享用哈利做的早餐。
这时候哈利终于找回了他的声音:“赫敏、罗恩,马尔福他没有欺负我,我们也没有打架,说实在的,我们就算打架了输的也是马尔福。”
“不要断言,亲爱的救世主先生,我比你强。”德拉科吃完了他的早餐,把哈利的碟子和自己的碟子放到厨房的洗碗池,才说,“起码在魔药方面。”
“……是是是,斯内普教授的得意门生。”哈利抽出魔杖,对准洗碗池扔了个魔咒,让碟子自己洗自己。
“也就是说……”
“你和马尔福相处得很融洽?!!”
赫敏和罗恩很惊讶,这还是那一见面就吵架,时不时决斗的两人么?他们还以为让两人不吵架比打败伏地魔还难呢!
最终他们接受了这个事实,或者说是赫敏,罗恩已经恍惚了,还是被赫敏扯着才从沙发上站起来的。
赫敏和罗恩走后,客厅又恢复了安静。德拉科像是想起什么,对哈利说:“波特,这里的书房在哪?”
“啊……应该在二楼右边尽头的房间,你想干嘛?”哈利说。
德拉科站起身,走到楼梯口才转过身露出一个笑容:“做个好学宝宝。”
“ewwww……马尔福你太恶心了!”
——
哈利没有想过能这样近距离的认识德拉科。他甚至知道了德拉科嗜甜。
这还是在一天,德拉科毫无预兆的生了病,整个人像火炉似的却好像很冷一样浑身发抖——发烧了。
哈利魔药不算好,不敢熬魔药给德拉科喝,只好去麻瓜的药店买了些药回来。
拿着感冒冲剂和药水,打开德拉科的房门,发现地板上散落着很多被人丢弃的纸团,床上有个用被子裹住的团状物。
哈利把东西放到床头柜上,用手指点点那坨不明物体,物体微微动了动。哈利无奈的对德拉科说:“马尔福,吃药。”
“no!”德拉科带着鼻音的声音隔着被子闷闷的说。
“马尔福,吃药才能好,起来!”哈利抬手轻轻摇晃了一下团状物。
“我死也不会吃!”
“你生个病怎么就变得这么孩子气了呢!”哈利快炸毛了,要不是看在德拉科生病的份上他早就扯开被子来个统统石化然后把药灌下去了,“……等等,马尔福你害怕吃药?”
哈利那明显幸灾乐祸的语气激怒了德拉科:“才不是!那些药这么苦谁会想吃啊!”
哈利抓住了重点,开始调侃德拉科:“哇哦,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是个十足十的甜食控耶。”
“听着破特,要不是我没力气我一定给你个阿瓦达。”
“我相信你会的。”哈利耸肩,妥协道,“晚餐给你做甜点,现在喝掉药。”
“真的?”团状物挪动,铂金发色的脑袋露了出来,“我要雪藏蛋糕。”
“嗯,给你做,现在喝了。”哈利把药递给德拉科。
德拉科接过药,嫌弃的看了一眼杯子里浑浊的深褐色液体,一口气喝完,一张脸皱成了包子:“梅林这药怎么这么难喝。”
“难喝不过复方药剂。”哈利说。
“好了,在床上躺着睡一觉。”哈利推了一把德拉科,让他躺在床上,帮他盖好被子,一转头就看见那些纸团,认命的收拾好,才出去。
“雪藏蛋糕……怎么做?啧,早知道不答应他了。”
最终哈利还是去超市找了本食谱回来做了蛋糕。
在做蛋糕的途中,一只猫头鹰从阳台飞进来,发出嘹亮的鸣叫声,哈利赶紧过去拿下了猫头鹰叼着的信——又是魔法部的。
猫头鹰飞走了,哈利坐下查看那封有魔法部蜡封的信:
亲爱的哈利波特先生:
梅林勋章嘉奖仪式将在明天举行,请务必到场。
              魔法部部长 金斯莱 沙克尔
——
仪式的细节不再赘述,也就是一场宴会,各形各色的人穿梭在其中,每个人都想和哈利波特打好关系。
仪式终于开始,哈利揉揉自己笑得快僵掉的脸。
弗雷德、乔治得了梅林三级勋章,乔治在一旁笑着说一定要把勋章挂在笑料店最显眼的地方。笑容中参杂着苦涩。
斯内普教授、卢平教授、罗恩、赫敏还有小天狼星都获得了梅林二级勋章,哈利上台,替三个人领取了这份荣耀,他要把这勋章永远的埋在他们的墓地下,或者画幅画像出来,摆在画框那?
梅林一级勋章只有哈利一个人获得了,他接过勋章,礼节性的微笑,好让记者拍摄照片。在哈利看来,所有抵抗食死徒的战士们都该获得一级勋章,不仅仅是他一人。
接踵而至的采访让哈利将近十一点才回到家,浑身酸疼的趴在沙发上,连外袍都没有脱。
德拉科从楼上下来,倚在栏杆上说:“抛弃病患的救世主终于回来了。”
“闭嘴吧马尔福,让我休息会。”哈利有气无力的说。
德拉科走到沙发前,用手指戳戳哈利的脸,笑着说:“正常人得到这种等级的荣耀应该是不知疲倦的庆祝。”
“很可惜。”哈利说,“我不是正常人,我宁可再去打一顿伏地魔也不要再去这种场合。”
“那你以后怎么办?”德拉科说。
“啊?”
德拉科挑挑眉:“你以后不当傲罗?如果是你,一定会当上傲罗司司长,到时候各种颁奖仪式、宴会等着你的波特。”
“遗憾的是我不当傲罗。”
“哦?那你还能干什么?”
“嘿,别把我说得这么一无是处好吧!”哈利说,“我准备当教授……嘿!马尔福你干嘛!”
德拉科的手现在放在哈利的腰上,轻轻的按摩着:“本少爷帮你按摩,感谢我吧……黑魔法防御术?”
“你怎么知道?……再过点,对对对就那里。”
“不然呢?魔药学?”
“不说这个会死哦。”德拉科的按摩让哈利放松下来,眯着眼睛昏昏欲睡。
“我记得申请教授成绩要很好,如果是你的得A的魔药学,肯定申请不到。”德拉科拍拍哈利的腰窝处,“要睡去卧室睡,记得洗漱。”
“唔……”哈利起身,揉揉头发,一步一晃的走向卧室。
“明天起魔药补习。”德拉科借着身高优势拍了拍哈利的头,说。
也不知道哈利听到了没有,他点了点头进了房间。
——
德拉科躺在床上,盯着自己的手掌,他和哈利的相处……很融洽,换到之前德拉科绝对想不到,自己还能和自己认为一生的对手在同一个房子里还不把房子变成战斗场,还真是梅林保佑。
——梅林保佑,他还可以和哈利波特做个点头之交。他不再渴望什么。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