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

叶修,及川彻,广濑大介

【周叶】暧昧期(上)

※狗血剧,ooc

※中篇https://xx1029.lofter.com/post/1e8789cb_ef052fe4

下篇https://xx1029.lofter.com/post/1e8789cb_ef068d81

=========

国家队的十四名队员在b市机场面临分别。

这意味着他们要和在三个月里朝夕相处的队员们分离了。

所以同一个队的,比如蓝雨的俩人,打算一回去就开瓶2L的冰可乐庆祝一下。

在b市机场,国家队的领队——叶修,无所事事的玩着自己被叶秋弟弟硬塞的手机,突然脸色一变。

“各位,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叶修严肃一如决赛的战术讨论会的表情,“你们有谁家能借我躲躲的。”

“老叶,你没地儿住回上林苑不就行了。”方锐奇怪道。

“叶修,你不是和家里人和好了吗?”苏沐橙在叶修身边小小声的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音量说。

“怕不是被催婚吧。”王杰希冷不丁的说,“要你回去相亲。”

叶修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

“可怜的奔三人士。”

“啧啧啧。”

“老叶……你……唉!”看看,连黄少天都用异常的简短语句来表达他对叶修今后悲惨生活的怜惜。

“碰”的一声脆响,是从一言不发的周泽楷那边发出的。周泽楷站在离铁制的座椅很近的地方,他似乎是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行李箱挪了一下,撞到了座椅。

嗯,一不小心。

在场的三位心脏之一的喻文州同学首先明白了什么。

“我记得,周队有一间自己住的公寓。”喻文州同学决定帮帮这个不善言辞的三个月都没追到人的周泽楷同学一把。

“嗯。”

“小周。”叶修蹭到周泽楷旁边,“你看我在比赛期间这么照顾你的份上,帮帮我呗。”

在周泽楷的角度,叶修就是在仰着头,用他那藏着星星的自己最喜欢的下垂眼,朝自己撒娇。

奶思。

然后周泽楷就答应了。

美色误人,十分奶思。

==================

叶修从苏黎世回来,行李都没换一件,直接拎包入住周泽楷的公寓。

周泽楷的公寓有异于他在外人面前的性格。

叶修入眼的第一感觉是:很温暖。

长沙发上摆着几个形状各异的抱枕,也有几个大小不一的企鹅玩偶,一个横躺的抱枕上有只橘猫蜷缩在上面打盹,听见开门声只是抖抖耳朵,头都没有从抱枕上抬起。

阳光在落地窗边的绿色植物中穿插,从错落有致的叶片间落在象牙白的地砖上。

阳台很大,周泽楷就在阳台上放了一个白色的编藤吊椅,午后的阳光正好可以经过这个地方。

叶修对毛茸茸的动物没有抵抗力,匆匆换了拖鞋就靠近橘猫,小心翼翼的用手指碰了碰它的耳朵。只见它的耳朵上下动了动,一直眯缝着的眼睛也睁开来,好奇的看着这个打扰自己闭目养神的人类。

然后闻闻叶修还停在空中的手指头,就抬起身子将头凑到了叶修的手掌心。

“它还记得你。”周泽楷说,他也用手轻抚着橘猫的背。

叶修其实不是第一次来到周泽楷的公寓。

第七赛季时,嘉世客场对轮回,叶修因为战队的一些不顺心的事情,出酒店散散心,不料中途下大雨,把叶修淋了个透心凉,被路过的周泽楷捡回来了,于是就在这间公寓借宿了一晚。

那个时候吸猫体质的叶修和这只橘猫就玩得很开心,甚至到了睡觉的时候橘猫也团巴团巴的睡在了叶修的怀里。

周泽楷心不在焉的撸着猫,目光停留在眼前人的黑发上,蓬松而柔软。

像猫一样。

周泽楷腾的站起身:“我……我去收拾房间。”

还没等叶修说什么,周泽楷已经拎起他的行李走进了次卧,并关上了门。

叶修眨眨眼,顺手又揉了一把在自己手上蹭的橘猫,突然一顿。

周泽楷坐在次卧的床上,盯着叶修的行李箱。

好像,我要和我的暗恋对象同居了?!

==========

叶修是在集训的一个月里知道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的。

集训时,两人一个房间,抽签决定。

于是叶修就和周泽楷住一个房间。

缘,妙不可言。

叶修也承认自己不怎么直。

通过同吃同住,每晚躺床上十有八九能看到一个出浴美人。

想不冲动都难。

叶修也有自知之明,自己是一个退役的人,而周泽楷在职业圈如日中天,是自己耽误他。

而且周泽楷也不一定是弯的。

所以叶修克制着克制着,忍着忍着,就被苏沐橙看出来了。

苏沐橙的原话是:你的眼睛一直朝周泽楷的方向瞄,是个人都知道啦。

叶修很委屈,周泽楷就不知道。

那时,苏沐橙坐在叶修旁边,轻声说:“如果你要让他不知道,最好是跟他要好一点,让他分不清你对他是兄弟情还是爱情。”

叶修只是将信将疑的看了苏沐橙一眼,伸手把苏沐橙垂下来的长发别到她的耳后,便离开了。

坐在原处的苏沐橙看着叶修的背影,笑笑。

希望叶修不要发现自己是在牵红线。

============

周泽楷喜欢叶修,这已经是除了叶修之外,国家队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

每天早上周泽楷都会打多一份早餐,给睡得迷迷糊糊在食堂餐桌上趴着的叶修。

只要和叶修一起走,周泽楷总是会落后叶修一步,只为从后面看着叶修走路时晃动的发梢。

训练时力求完美,然后眼睛一直盯着叶修让他夸夸自己。

甚至在叶修面前,周泽楷的话都变多了。

于是在两个互相暗恋的人心照不宣的情况下,以为很隐蔽其实很明显的过了三个月,成功的让国家队十二名队员吃了不少的狗粮。

但他们自己不知道。

还宣称这是兄弟情。

呸。

—tbc—

(下)有原创女性,而我,连她名字都没想好。

女配不配拥有姓名←不

评论(3)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