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

叶修,及川彻,广濑大介

【巍澜】脑补一个剧版结局

※大体就是巍巍利用虫洞阻止了面面,没有三族战争,沈巍没有出现在赵云澜的生活中,大家都生活在安逸的世界中。二人从未相见,但都有依稀的感觉。

※第一次写巍澜,ooc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写emmm

===========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赵云澜躺在特调处的沙发上,双眼无焦距的望着天花板,嘴里嘟囔着这句早已烂透于心的话。

龙城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人们在按时按点的上下班,学校的铃声也在按点的响起,没有什么事情打破这种按部就班的生活。

特调处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接到案子了,处里的人都在无所事事的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吃零食,活活的塑造了一个被挂在网上就会被人骂啃公粮的机构。

可没办法,最近地星人都不会到地上犯事了,这样就没有奇案悬案了,就自然不会有特调处的工作了。

“诶,老赵,别念叨了。”猫化的大庆一屁股坐上赵云澜的肚子上,成功的把赵云澜给压回神了,“听说了么?地星有两位大人物回来了。”

“什么大人物?”赵云澜听大庆这么说,感觉心尖突然疼了一下。

“一个叫黑袍使,一个叫鬼面,还是一对双生。”大庆舔舔爪子。

“诶哟,这大人物还有俩。”赵云澜说,“这下热闹了。”

“可不,黑袍使说要到我们这来协助工作。”大庆又说,“不过他不加入特调处,只负责把犯事的地星人送回地星。”

“嗯嗯,不错不错。”大庆说到后面,赵云澜已经没有耳朵听了,满脑子都是“黑袍使”这三个字,突然嘟囔了一句。

“黑老哥……”

“你不要命啦!”大庆一爪子拍向赵云澜的胸口,“你连黑袍使的一面都没见着就老哥哥哥的,小心他揍你。”

“要是真像你说的这么大人物,人家也不会计较那么多的。”赵云澜摆摆手,“提前下班,收工啦。”

不等处里在电脑前坐得东倒西歪的人应上一句,赵云澜已经出了门口。

这种和平的日子,真难得。

赵云澜顿住脚步,他为什么觉得这种日子难得?龙城的每一天不都是如此吗?

赵云澜皱眉,挠挠自己的头发,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他已经很多天没有骑他那辆骚包的摩托或者是大红的越野了,赵云澜觉得他一不赶时间二则是懒癌发作,脑子里也总想着走路回家还不耗油,便每天上下班都是慢慢的踏在朝阳或晚霞上,慢慢的回到家中。

唯一的缺点是,回到家,家里总是黑暗的。在楼下,仰头望去,别家的灯火阑珊,却丝毫不能影响到自己家的一团漆黑。

赵云澜本以为自己早已习以为常。

但这几个月里,他总想着家里会有个人在等着自己,他做好了晚饭,收拾好了家里,像个田螺姑娘似的,然后坐在餐桌前。自己打开房门,他便转过头,说一句“回来了。”。

或者是他还没回家,可能是因为工作问题,自己就大咧咧的躺在沙发上或者床上,等他回来,看着他气急败坏的骂自己不按时吃饭,然后一把抱住他在他耳边撒个有辱自己纯一脸皮的娇,最后盯着那个为自己煮饭的背影嗤嗤的笑。

可是没有,赵云澜试过在沙发上躺一夜,没人打开门,没人叫醒自己,没有人。

赵云澜踢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子,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想法,怕不是太久没谈恋爱了吧?

小石子飞了出去,撞到了一个尖头皮鞋的鞋尖上。

“啊……对不起。”赵云澜看着这颗石子,条件反射的道歉。

“没事。”这是一道悦耳,而熟悉的声音。

赵云澜猛地抬头,看着面前这张有着说不清的熟悉感的面孔,几近窒息。

他似是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我叫赵云澜,请问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赵云澜感觉自己的心尖又疼了一下,“好名字。”

沈巍笑了笑,他也在贪婪的看着赵云澜的脸。

他们似乎未曾相见,却感觉相处千年。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赵云澜红着眼框,笑得像重获自己心爱之物的孩子,“更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沈巍看着赵云澜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回家吧。”不知谁的哽咽声音,说着最动听的话语。

事事都有轮回,但本质依旧不变,人是用心去交友,而非一段经历或回忆。

=fin=

关于虫洞的脑补在wb上看多了就想写点he安慰一下自己。

评论(1)

热度(33)